按Enter到主要內容區

:::

本科介紹-教育目標

本科教育目標為傳授學生畜牧與動物保健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在刻苦耐勞的環境下培養學生敬業樂群與尊重生命的專業精神及職業道德,以培育符合時代需求之畜產保健人才。

 

1. 提昇專業知識技能,改進教材與教法,培養學生習得各項專業知識與技能。 

2. 
以單班菁英規劃,課程教學方面因應未來農業策略發展模式。 

3. 
積極參與民間及政府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縣市家畜防治所、動物防疫機關、大學等單位)防疫宣導合作。 

4. 
邀請傑出科友、產官學界專家學者指導最新技術與知能,鼓勵學生赴產業界實習。 

5. 指導學生參加技藝競賽,鼓勵升學輔導及提供就業資訊,使升學與就業生涯都能獲得充分的發展。 

6. 
落實職業道德教育,建立人文素養情操。 

7. 指導學生從農場到餐桌的產銷履歷制度觀念,朝向建立自有品牌。 

8. 指導學生學習基礎事業經營觀念,從事生產到流通一貫化作業流程。

 

 

搭配大學需求培養學生畜牧獸醫基本技能

1.鏈結產業資源,使學生具備從事家禽畜等之飼養管理經營、飼料製造品管、畜產品利用與品質控管。

2.導入業界師資,培養學生具備職業品德、職場態度、深化競爭力。

3.專業向下扎根,結合產業推動專業證照。

4.建立學生在休閒畜牧和禽畜污染防治之基本技術。

5.強化學生務實致用之基礎學識與觀念。

 

培育現代經濟動物生產與經營管理並具有充分獸醫學知識和實務經驗之獸醫師人才,課程安排

除獸醫專業理論課程外並著重於動物科學與自動化生產經營之理論與實務的傳授及訓練。期能

經由傳統科技檢驗室診斷技術及實際操作演練與畜產生物科技之結合應用,俾使學生掌握時代脈

動,並能將最新技術推展至業界,以增進台灣動物產業界的整體競爭力,也讓學生實地習得豐

富之臨床診療經驗。

最後更新時間: 2019/3/15 上午 10:54:29
點閱次數: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