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Google書籤
字體大小
* * *
現在位置:首頁 >專家諮詢與經驗分享>專家諮詢問題與因應策略
專家諮詢與經驗分享 - 專家諮詢問題與因應策略
103辦理時程
序號 辦理日期 辦理時間 辦理地點 專業諮詢委員
1 103/12/16 09:00-12:00 興大附農(done) 趙志揚  校長
2 104/0428 09:00-12:00 興大附農(done) 蕭瑛星  校長

104辦理時程
序號 辦理日期 辦理時間 辦理地點 專業諮詢委員
1 104/12/01 10:00-12:00 興大附農(done) 徐昊杲特聘教授
2 104/12/22 10:00-12:00 興大附農(done) 劉澤宏  校長
 

 
103/12/16辦理第一次專家諮詢學校困難與問題:

1.文書作業過於繁瑣,建議能化繁為簡。
2.電腦招標無中信標,須重新訂規格訪價招標。
3.教育部國教署發文後編寫計畫之公文,過於匆促短時程內立即將校內計畫送出,實在很難有審慎周詳的計畫,這將影響未來計畫實施的品質。
4.計畫成果報告書宜簡單扼要即可,核銷程序冗長欠缺時效性。
5.配合藝文活動,如聘請國內外較具知名度之劇團,如人生劇團,蒞臨演出,其經費較為短缺。

專家委員診斷和建議:
1.可藉由優質化計畫提升與確保特色發展。
2.執行過程中宜呈現值量化指標的完成進度以利管考。
3.可以用活動辦理的滿意度及心得報告等作為質化指標。
4.可考慮將資本門先執行完畢以利資源利用。

104/4/28辦理第二次專家諮詢學校困難與問題:
 
1.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志願序部分,由於中投區承辦委員會未提供足夠資料,以致於審查新銳獎學金時對於申請條件(志願序)作業較繁瑣,建議本區委員會應將學生於免試入學適性分發時之志願序完整呈現,以利分析學生就近入學及適性入學之意向。
2..教師缺乏自製數位教材環境,沒有配置隨時可以使用影像製作及影片剪輯等設備的辦公室。
3.指導學生專題創作、經費不足,除提供部分材料費,僅能運用現有教學設備進行創作與實驗。
4.部分實驗或測試需要使用昂貴儀器或實驗室,學校無法提供。
5.經費不足,除提供部分材料費,僅能運用現有教學設備進行創作與實驗。
6.業界趨勢變化快速,老師資訊來源有限,無法正確將資訊傳遞給學生。
7經費縮減,導致計畫無法達成預定目標。
8.儀器設備不足,導致課程無法順利進行。
9.經費不足無法充分提供材料,以致參與競賽人數與隊伍受限。

專家委員診斷和建議:

1.輔導訪視時,對應佐證資料彙整(全部子計畫內容)。
2.103-1就近入學獎學金之獎勵,是否考量城鄉差距之因素。
最後更新時間: 2015/12/23 上午 10:22:50點閱次數:2841
興大附農 教務處實驗研究組 版權所有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401263 台中市東區台中路283號 (教務處實驗研究組)
電話:(04)2281-0010#204傳真:(04)22810014
瀏覽人數29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