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要內容區

:::

本科介紹-教育目標

本科教育目標
本科教育目標為建立學生自動化控制之知識與技能,並能應用在生物產業之發展,以培育務實致用的人才,進而奠定其生涯發展之基礎。以下為本科教育重點

一、建立機械工程領域之相關知識、設備操作與量測、設計製圖、加工製造與管理維護等基礎人才。

二、落實技能實習,透過教育訓練及技能檢定,培養學生熟練之專業技能,如機電整合、自動化工程是認證等。

三、培育生物產業自動化之基本概念與維修、管理的基礎人才以及職場所需安全衛生和職業道德素養。

五、將科技知能與素養融入專業課程,培育學生現代科技應用能力與應有的科技倫理。

六、鼓勵學生參與校外競賽,激發學生創意潛能,開展其創造力並增進創意思考進而培育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

七、與業界合作開設相關新興科技知能研習,拓展學生視野,厚植學生進入科大與社會持續發展和學習的能力。
本科教學朝向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
統整生物產業用的機械,學習基本機件製圖與製作,認識基本電子元件製作簡單電路。朝向自動化控制的應用,學習氣壓元件接合可程式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利用工業配線的概念,整合機電控制觀念,進而尋求單晶片與可程式控制器的替代應用。
 
 
第二階段:
加強生物科技應用概念,學習動物、植物、養殖的環境控制策略,進而利用生物感測器的原理接合機電元件機構的應用,做環境控制的學習。利用各檢測儀器學習檢測方法,建立前述生物感測器校正工作。加強學生撰寫程式(例:Visual Basic、Assembly....)的能力,學習透過PC擷取生物感測器資訊,經處理後做對外的輸出控制。
 

 

最後更新時間: 2022/9/2 下午 04:05:28
點閱次數: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