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要內容區

:::

課程規劃






課程規劃
(1)加強學生實習職業教育、學生人本教育及衛生安全教育,實際與理論互相配合應用。
(2)啟發學生創造思考能力,靈活應用所學專業知識和技能。在處理問題時能具備溝通、互動和協調能力,並能提出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及找出方案之能力。
(3)輔導學生升學與就業並重,期使學生能朝向自己適合職涯方向發展。
(4)培植學生具有考取托育人員證照之基本知能,以期提供專業服務與增強職業教育。
(5)強化學生幼兒園實習,促使理論與實務並用,讓學生獲得紮實且實際的教保實務知能。
(6)配合國家政策108年新課綱,逐步修訂符合新課綱精神之課程規劃,幫助學生適才適性。


學生進路
(1)升學方面
本科隸屬於家政群,主要經由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錄取科技大學科系,報考類別通常為幼保類和生活應用類,部份學生則跨考其他類別,如:衛護類、設計群。亦可參加大學學測,透過個人申請錄取一般大學學系。
升學管道通常有:科技大學繁星、技優保送、技優甄審、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

(2)就業方面
本科學生畢業後,若直接就業可從事的工作:公私立幼兒園之助理教保服務人員、相關幼教機構之幼兒保育工作、圖書、教材創作與推廣工作、年滿18歲可報考托育人員單一級檢定,合格後可從事托育工作。

(3)技能檢定方面
 托育人員證照的取得:年齡滿 18歲方可參加托育人員證照的考試,在校亦輔導學生考取「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以增加學生未來升學與就業之競爭力。

最後更新時間: 2023/8/8 下午 01:18:59
點閱次數: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