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要內容區

:::

本科介紹-設科沿革

幼兒保育科的前身是農村家政科,農村家政科成立於民國51年,農村家政科分別開設幼兒保育組和餐飲組的專業課程,民國67年設立附設托兒所,為落實職業教育,二年級輪流至托兒所進行幼兒保育和餐飲製作實習。直至民國88年,農村家政科改制為幼兒保育科,改制後,延續著農村家政科優良傳統,並在幼保科師生共同努力下,持續提供幼保科學生完整的學習場所。97學年度招生對象首度改為男女兼收,向兩性平權邁開一大步。
本校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是本科學生實習的場所,兩者向來是教學相長的學習共同體。幼兒園課程教學從早期的單元教學,於民國100學年度轉型為主題教學,讓幼兒學習獨立自主、透過更多的參與,來深化學習,同時提供本科學生觀摩課程教學與教保實習的場域。民國101年,國家施行幼托整合政策,統一稱為幼兒園,民國110年8月1日起,配合國家推動教保公共化政策,從私立幼兒園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旨在提供優質平價的教保環境,同時讓孩子在遊戲中成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以及在寬廣的校園與自然的環境中培植強健體格的幼兒。
歷任科主任
民國88-91年:劉美玉 科主任
民國91-94年:廖姿婷 科主任
民國94-99年:鮑敦珮 科主任
民國99-102年:蔡政玲 科主任
民國102年-105年:劉美玉 科主任
民國105年-107年:蔡政玲 科主任
民國108年-迄今:張雅玲 科主任
班級導師與人數
班級 導師 男生 女生
幼保三 張家豪 4 31
幼保二 劉美玉 1 32
幼保一 蔡政玲 1 33


最後更新時間: 2023/8/7 下午 02:24:20
點閱次數: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