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要內容區

:::

本科介紹-科特色

(一)課程特色的發展:
  除部定課程外,校訂課程乃依本科師資專長與校內設施設備、學生興趣及產業需求來訂定,課程有專題實作、器樂、幼兒園行政、幼兒園課室管理、幼兒園實習、幼兒園教材教法、嬰幼兒發展與保育、幼兒保育概論、幼兒音樂律動、幼兒遊戲、教保實務等課程。除正式課程之外,亦延伸課程進行相關的活動,如校外說故事活動、幼兒戲劇公演,進而展現幼保科特色。本科具備完整的教保實習計畫(幼兒園參觀、見習、實習),並結合本校附設幼兒園發展之主題課程,落實並應用於課程教學之中,增進學生之教保專業知能,強化學生基礎知識,涵養核心素養。
   
(二) 專業課程的培育:
  一、培養學生對教保專業知能之基礎。
二、經由實習課程,強化學生幼兒園教保活動及行政之能力。
三、整合專業課程,培養學生具備教保相關產業之知能。
   
(三)技術能力的培養:
  一、增進學生熟習教具媒體操作與設計之能力。
二、培養學生具備教保活動設計與帶動之能力。
三、增進學生運用不同媒材與創造之能力。
四、培養學生結合專業課程,以達務實致用。
   
(四)人文素養的培植:
  本科培養學生敏覺與批判思考的能力,加強生命教育,養成學生熱愛生命,具備人文關懷,重視美育的形成;以使學生具有藝術欣賞、審美、創作及關懷的能力。
   
(五)職業道德的涵育:
  經由課程的指導與幼兒園的實習,增進學生對教保工作的興趣,培植學生的愛心、耐心、以及尊重生命的情操,進而體認教保服務人員的職業倫理與責任。同時,學習多元的課程教學與引導幼兒的方法,增進學生對社會的適應能力,培養創新進取與自我發展能力,養成積極樂觀、負責盡職的工作態度、敬業精神與愛護環境之習慣,達成對教保服務工作的專業與熱忱。


最後更新時間: 2023/7/21 下午 01:39:06
點閱次數:4076